2020-07-20

緣起

「電腦盲亂彈電腦」是我十來年前申請的網誌,荒廢至今。當時我剛過不惑之年,進入大學當起新鮮人,讀的科系是現在很熱門的「資訊工程學系」。

我的年代,窮人家小孩,大部分讀到高職畢業,然後進入職場。大學只有二十幾所,資訊工程是附設在電子電機相關科系裡的一個組,名字大概離不開「計算機」這三個字,沒有幾間大學有附設。社會上,除了大型企業,一般中小企業根本就沒有電腦,遑論e化。

三十來歲時,才開始慢慢接觸電腦,一開始連按右鍵複製都不懂,不懂文書處理,不懂得電腦可以做很多事,只會上網到處找人聊天。剛上網時,只會一指神功,被人嫌到不行。我還誇口要建立網站,在網路推廣古典文學,更被人嗤之以鼻。當時我很清楚自己是個電腦白癡,所以選擇進入學校就讀,因為學校有一般人買不起的設備,有系統地從頭教起。一開始,只是想讀會寫網站。無心插柳,幾年後,竟拿到資訊工程的碩士學位。

總之,舉凡跟資訊有關的,不管過去或者未來,想法或者技術等等。這個網誌,將記錄關於我學習所謂「電腦科學」的心得。告訴大家,即使像我一個電腦白癡,中高齡者,還是可以寫寫程式,聊聊人工智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